公路学院

重点学科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old>>学科建设>>重点学科介绍>>正文

学科科学研究

点击:次浏览数  

1)承担的研究课题

本学科一直十分注重开展公路建设的重大课题和关键技术研究。“十五”期间,共签科技项目合同336项,总经费1.7亿元。其中国家科技攻关计划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国家西部交通建设科技项目37项,年均科研经费3400多万元。

2)获得的科研奖励

“十五”期间,本学科获得省部级奖励64项,其中省级一等奖3项,省部级二、三等奖共61项。

3)发表的论文和专著

“十五”期间,本学科在国内外刊物发表论文784 篇,其中4 篇被SCI收录, 270篇被EI收录,出版中文专著17 部。在国内重要刊物上发表的论文主要集中在《中国公路学报》、《岩土工程学报》、《土木工程学报》、《工程地质学报》、《岩土力学》、《同济大学学报》、《冰川冻土》、《交通运输工程学报》、《长安大学学报》等刊物上。中文专著主要由人民交通出版社出版发行。

4)获得的专利

“十五”期间,本学科在国内获专利43项,其中发明专利19项,实用新型专利24项。

上一篇:学科国内外学术交流

下一篇:学科人才培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