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学院

重点学科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old>>学科建设>>重点学科介绍>>正文

学科国内外学术交流

点击:次浏览数  

“十五”期间,本学科积极致力于国内外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努力提高自身实力和国际影响力。与美国路易斯安娜州运输研究中心签定了联合办学协议,与南澳大学“公路与交通工程研究所”建立了实质性合作关系。主办国际学术会议3 次,主、承办国内学术会议3 次,研究人员、教师多次参加国际会议,并在国际和国内重要会议上作报告,为开阔学术视野、引进国外智力资源创造了条件。与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合作研究“中国和南非大西部公路基础设施信息合作计划”1次。

本学科经常聘请国内外专家来做学术报告或讲座。2001~2005年,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南非等国的外国专家先后多次来进行过“沥青路面再生技术”、“ Highway Safety Design”、“ Research in Highway Work Zone Safety in the United States”、“ 公路路面加速加载(APT)研究”、“ Transit Service Area and Route Coverage Analysis”、“ Making Urban Public Transport More Sustainable—some lessons from overseas”、“ Highway Environment Design”、“ Production,Placemen and Compaction of Hot-max asphalt”、“ AASHTO 2002设计指南”等方面的学术交流。同时邀请国内科研机构、高等院校有名望的专家、学者进行“沥青路面早期损坏与预防”、“长寿命沥青路面”、“多碎石沥青混凝土配比设计及性能研究”等方面的学术报告。

本学科研究人员也常被邀请到国内外进行讲学,如到国外交流过“特殊地区公路修筑技术”、“聚合物水泥混凝土”、“沥青混合料流变特性”、“路基土性参数测试技术”、“非饱和土研究进展”、“高边坡工程技术”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在国内举办“桥面铺装技术”、“公路建设中的岩土工程问题”、“新型路面结构和改性沥青”、“高性能沥青路面”、“水泥混凝土路面设计维修技术”、“土工织物在公路工程中的应用技术”等方面的学术讲座。本学科研究人员内部学术交流气氛活跃,每年举办20多次学术报告会,研究成果得到及时交流。

上一篇:重点学科介绍——交通运输工程

下一篇:学科科学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