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学院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old>>合作交流>>国际交流>>正文

韩国仁川大桥技术总监田中洋博士来我校作学术交流

点击:次浏览数  

12月12日,应长安大学风洞实验室之邀,原日立造船公司桥梁事业部部长、现韩国仁川大桥技术总监田中洋博士在长安大学学术交流中心第八会议室作了“长大桥抗风设计”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公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郝培文教授主持。

田中洋博士首先作了题为“长大桥抗风设计”的报告。田中洋博士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日本近年来在长大桥抗风设计方面所取得的最新成果,并以丰富的图片和视频资料向大家介绍了日本修建“梦舞”浮桥的关键技术。 随后,田中洋博士作了题为“韩国仁川大桥的设计与施工”的报告, 田中洋博士从桥梁设计、风洞试验、各施工阶段具体情况等多方面讲述了韩国仁川大桥的设计与施工。田中洋博士讲解生动形象,理论与工程实例紧密结合,使与会师生了解了国际大跨度桥梁建设的先进经验,为今后的相关研究工作积累了经验。

最后田中洋博士回答了与会师生的提问,师生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田中洋博士展开热烈讨论,会后同学们均表示此次报告开阔了他们的见识,提高了学习的兴趣。

田中洋博士在我校访问期间,由长安大学风洞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刘建健新教授陪同参观了风洞实验室并与风洞实验室的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就今后加强交流,达成了合作意向。

上一篇:美国交通安全资深专家访问学院

下一篇:美国国家沥青技术研究中心(NCAT)专家访问公路学院

关闭